无肉不欢协会荣誉会长

ID=桑葚洱海

AO3账号:ganggangtu

接受约稿,请私信

【all萍】故梦12


12

桌上的花瓶里插着的几支柳枝柔软地垂下,室内静谧的空气渗出清冽的温柔,陈五常面红耳赤地逃避着李云启灼热的目光,却躲不开李云启的手掌在腰间按揉。

“重了?”

陈五常摇摇头,李云启的分寸掌握得很好,只是这种感觉没来由地让人有些难为情罢了。

李云启笑着,他问陈五常原谅他好不好,陈五常似乎用了一点时间来回忆之前发生的事情,然后,他看到小孩儿不计前嫌笑容,听他说了一句“好”。

陈五常愿意给他最好的,便是最好的回应。

无论何时想起,都让人觉得心满意足,认定他值得人间最美好的一切。




除夕夜,家奴点起一排灯笼,朦胧的红色烛光在黑暗中闪闪烁烁。李云启同范建和陈五常往正厅过去。

范建垂眸看着好奇地看向四周的陈五常,“感觉好些了吗?”

陈五常被点到,收回目光。范建的神色依旧温和,陈五常点点头。

范建微微一笑,不知陈五常何时才会主动同自己多说几句话。

李云启轻轻摸摸陈五常的发顶,把束起的发髻揉乱了些,映着月色烛光,看起来整个人都蒙上了一层毛绒绒的光晕。

“年后,先生就要开始讲治国理政了。”

范建颔首,“是啊,这不是你期待的么。”

陈五常看见,李云启剑眉星目,神采奕奕,似乎踌躇满志,势在必得,治国理政可能就是李云启想要的,陈五常琢磨着,心里生出几分主意,把李云启和范建所说的往心底记了又记。

“在想什么?”李云启摩挲着他的掌心,陈五常才意识到两人的注意力又转到了自己身上,细细想了想,不知该如何与李云启表达,拉拉他的手。

李云启弯下腰,侧耳听他说,

“我想帮你。”

陈五常感到李云启攥着自己手掌的手狠狠地收紧了,范建的笑意变得格外让人心安。




诚王府的年夜饭热闹不喧哗,温存亦不炽烈。

陈五常坐在李云启身边,乖巧地吃着李云启递给自己或是夹给自己的食物,都是自己没吃过的,美味精致。

诚王爷和王妃不动声色地观察着,李云启和这个精致的小孩儿倒像是多年的默契,一个关心得无微不至,一个享受得自然而然,旁若无人得就像是其他人均是陪衬似的。

范建偶尔也会关心这边,也不显突兀。

倒是李云睿和李治,对这样的景象感到不自在,好像桌子上摆得不是佳肴,而是馊汤似的。

“时辰不早了,各散去罢。”王妃挽着诚王爷的臂腕,似是乏了。

李云启和范建告退后,便同陈五常往湖边行,往年他们都会在这里放烟花,今年,多了一个陈五常。

陈五常年纪尚小,入夜了,便有了倦意。李云启把他抱起,陈五常靠着他,眼底泛着湿气。

湖边的雪未融化,湖水中映着晴明的月亮,水波粼粼,夜色幽静,把三个人的心事拉得很长。

范建从口袋里取出几支烟花,在灯盏里点上火花,递给陈五常,“当心。”

陈五常小心翼翼地把烟花远离李云启,捏在手里,他未见过烟花,好奇地端详着,烟花顶端发出呲呲的细音,少顷,便冒出亮亮的烟花丝,像绽放的蒲公英,亮闪闪的,飘落满地晶莹。

陈五常的眼眸里到映着烟花的明亮,愈发灵动。慢慢漾开粲然的笑容,就像暗夜中的一点萤火,点亮了李云启和范建的心。

李云启扬起下颌,轻轻地在陈五常耳尖落下一吻。

陈五常感觉到耳朵上温热的呼吸,瑟缩着看向李云启,愕然又心安,矛盾着共存。

“新春快乐。”




这月色与雪色间,你是人间第三种绝色。




李治失眠了。

最近不知道为什么,似乎所有的事都和陈五常有关。

让他难以消化。

他躺在床上辗转反侧,陈五常那双明亮的眼睛就在他眼前,一举一动都如同走马灯一样,在他脑海里一遍又一遍地碾过,愈是想忘记,愈是清清楚楚。

李云启从来未和什么人这样亲近,原本他以为是自己和李云启年纪差得大,没什么相似之处,如今他亲眼见陈五常融入李云启和范建中,毫无违和感,才发觉他以为的并不是他以为的。

只是他越想越惊觉,他并非是在为自己融不进李云启的世界而恼火,而是因为明明陈五常和他才是该如李云启与范建一般成为挚友的,怎么莫名其妙地就和别人在一起了?

李治又翻了个身,顿觉烦心,嘟嘟囔囔地说着自己也听不懂的心事。




细密的火花,在空气中划出绚丽夺目的光芒,范建看得有些出神。

每年守岁,他和李云启,点燃一支又一支的烟花,直到最后一抹火光熄灭才肯罢休。

儿时是喜欢那抹亮,就如同如今的陈五常一般,只是一年一年过去,他们的沉默渐渐心照不宣,在无尽的黑暗中苦苦寻找,却觉得再也不会有彼时的心境。

却没想到,因为陈五常的出现,他们仿佛回到了孩提时,身处光明中,事事皆有希望,件件皆有可能。

未来可期。

范建看着陈五常在烟花忽明忽暗中的笑容,心似乎是被浸在温暖的柔软中,从哪一刻起,陈五常成了他的软肋,从哪一刻起,他深深沉沦。

也许,万事有定数。

陈五常就是他的定数。

春日未至春已至,五月春风拂柳堤。


TBC

评论(5)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葚洱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