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肉不欢协会荣誉会长

ID=桑葚洱海

AO3账号:ganggangtu

接受约稿,请私信

【沙李】过关

*一个短打,ZG加油!





汉东省经历了一场风云变幻,就像老树经历暴风雨后重展新颜。京州市政府大楼里,人人自危的压迫感也渐渐流散,过了元旦就是年,无神论的小白和小金也发了朋友圈,期盼新年能有新气象。

眼瞅着到了年关,没想到南方突发疫情,临床救治过程中甚至传染了医护人员,死亡数字与日俱增,汉东省委响应北京启动重大事件应急预案,紧急召开会议。

沙瑞金整夜难眠,提前电话通知京州及各市县市委书记,整理一份医护人员支援名单,和需要的物资,需要省委支持的明细。特殊事件特殊对待,特殊时期特殊处理。




“这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我想大家已经很清楚了。”沙瑞金捏着铅笔的手指停顿在半空中,“这一次要比之前更注重信息传递,太多,会引起恐慌,太少,会让老百姓觉得,没有知情权。”

“沙书记,我有一点要补充。”一直认真听讲地李达康插言道。

“你说。”

“信息的准确性必须要保证,像各区医院送医人数,疑似病例,这些数据务必统计好,还有医生护士啊,他们是专家,在一线工作很重要,但是指导如何预防也很重要。”

沙书记点头,“说得对啊,可以组织有经验的医生给大家做一次科普嘛。”




“这李达康,红头文件还没下来呢,就有做省长的意思了啊。”田国富笑呵呵地说道。

易学习摇头,“田书记啊,这还算好的呢,等正式调令下来,还有的好瞧得呢。”

“呵,那可就没我什么事儿了,让沙书记自己去扛吧,当初他是全力推荐的达康啊。”

两人说笑着,在省委办公楼门前的台阶下才各自上车。




会议室里只剩下沙瑞金和李达康,两人沉默着翻看刚刚下发的文件,上一版他们刚刚看完,就又传真过来新版,添加的内容不多,但是很多处增加了“激增”、“注意”、“确保”、“快速”类似的词汇,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而且这更新速度前所未有,这么多年的经历,两人早已心照不宣地领会到上级的深层意义。

“达康,你刚才提的想法很好。”

“沙书记,这次疫情可能远比我们想象得严重,”李达康神情严肃,眉头紧皱,拧在一起,“现在中央还没有下达进一步指令,现在封城是不是早了些?”

沙瑞金靠在椅子里,琢磨着,封城,是一个好的办法,隔绝外界病毒进入汉东的可能,很像是李达康风格的做法,一了百了,皆大欢喜。

但是……

“封城是可以的,”沙瑞金慢慢说道,“但是,汉东省进出口子很多,机场、火车站、高速路,只要说封就能封,但是你有没有想到,省际、城际的小路呢?那都是一片片庄稼地,你怎么封?”

李达康的笔停顿在页脚,墨水洇开一片雪花状的印子。

“达康,有些事不是你想的那样,过刚易折,得刚柔并济,软硬兼施。”

李达康觉得这话说得挺好,就是怎么听着这么怪啊……

不过,都什么时候了,他也没心思和沙瑞金聊政治智慧,“沙书记你说怎么办?”

“积极宣传,做好登记工作和统计工作,保证医疗卫生用品的供应,”沙瑞金笑道,真是急脾气,“你找几个人做好监督。”

“好,”李达康快速收拾起文件,站起来,“我马上去安排。”

“等一下。”

沙瑞金走到李达康面前,细细看看他的眉眼,在他额角留下一个轻轻的吻,“注意安全。”




李达康觉得寒风中,自己的脚步有点飘。




“达康书记,您今天没事吧?”赵东来凑到李达康耳边,轻声问道。

李达康往后缩了缩,“……什么有事没事,去去去,我让你安排的事都做好了吗?在这儿跟我扯。”

赵东来有点委屈,他也是看到以往一步并两步窜上京州市政府楼梯的李达康今天明显有心事,脚步都慢了许多……

哦,也许是达康书记心系人民,担忧疫情扩散吧,嗯,一定是这样。




李达康按了按太阳穴,政府大院里不远处响起一阵一阵震耳欲聋的鞭炮声。

沙瑞金拿下他的手,手法娴熟,按摩着穴位,“过年了……”




还有一关在前面等着他们过呢,这时候可不能病倒啊。




评论(12)
热度(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葚洱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