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肉不欢协会荣誉会长

ID=桑葚洱海

AO3账号:ganggangtu

接受约稿,请私信

【沙李】甲子之灾

*最近书记评上防疫抗疫先进个人,因为上级领导缘故,两天之内,帮他怒写4份发言稿……满脑子都是这个




咳咳——

“沙书记?您怎么出来了,外面风大,您多少穿件外套……”

“呵呵……到底是年纪大了,有点小风,都会咳嗽了。”

“对了书记,我今天顺便帮您把信取了,我放哪里?”

“噢……给我吧,嗯给我吧,谢谢你啊。”

“没事,书记您客气了。”



瑞金同志:

       见字如面。

       上次回信,你又提到了甲子之灾。我们都已经不年轻了,即使甲子之灾是因为不可抗力发生的,我们也不会再经历了。

       我明白你想说的是什么,我也很想念他,很想念他们,我宁可他们不被人称为英雄,也想要和他们再见一面。但是,瑞金同志,人活一世,不能困于过去,他说过,多难兴邦,玉汝于成,共克时艰,共渡难关……这道坎,他替你迈过去的,不要再被这道坎别住,自己和自己过不去。

       瑞金同志,下个月我会来北京,我们见面详谈。

                                                          田国富


沙瑞金还记得,发表这份演讲时的他。

也记得,那天之后,京州的萧瑟。

他们同样经历了那场战役,他却没有能够在凉风渐起的秋天里,再同他说句话。

逝者易,生者难。

沙瑞金一直都是埋怨他的,余生漫长,留他一个人。表彰、缅怀、家国永念,都抵不过他。

甲子之灾,国难当头,他却说: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多难兴邦,玉汝于成……



傻子啊,真是个傻子。



沙瑞金靠在藤椅里,不知道自己是哭还是笑,他好想念他,还好他永远也不会知道,自己像个疯子一样,在他离开后就失去了痛觉。

        



评论(5)
热度(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葚洱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