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肉不欢协会荣誉会长

ID=桑葚洱海

AO3账号:ganggangtu

接受约稿,请私信

【沙李/项何】我若是游子07

*「莫语者」项平生x「战狼2」何建国
*私设如山,半架空


07

“孙连城是你找回来的,我没想到,你还挺念旧情的。”
李达康站在京州市地图前面弯着腰,大风厂拆迁虽然还没完成,但是下岗工人安置基本已经结束,厂区也迁到了开发区的东北角,政府可是投入了不少,李达康想想都觉得肉疼,更别提财务部了,不过这钱是必须要出的,不但要咬咬牙,还得掐自己一把。
沙瑞金刚打完篮球,额头上还挂着汗珠,脸颊却泛着健康的红晕,目光忍不住落在李达康腰带及往下的位置。
啊……赏心悦目。
“我要是犯错误了,你大概不会拉我的吧?”李达康直起腰,一阵酸痛,“都说我太爱惜自己的羽毛,你比我也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吧。”
对待孙连城,沙瑞金的态度强硬,不留情面。
大风厂的事情闹得满城风雨,没有人会去深究开发区的区长是谁,人家只会说汉东的领导不作为。
这就像是无形的手指,全都戳在他沙瑞金的脊梁骨上,这是让沙瑞金没法容忍的。
他看着李达康的眼眸,没有失落,也没有难过,只是平淡地望着他,似乎是在讨论明天的安排。
“你说对了。”沙瑞金冷冷地说道,脸上却还是带着笑。
他捏着李达康的下巴,居高临下地看进他眼眸深处,“但是,我不会让它发生的。”
李达康没有答话,他方才的言论似乎是真的刺激到了沙瑞金的神经。尽管他看起来还是笑笑的模样,瞳孔里却是前所未有的怒意。
“我会把这种可能性扼杀在摇篮里。你要是想下地狱,我也会奉陪到底。”
他这几句话越说越绝。几乎咬牙切齿。
沙瑞金打心眼里替李达康直来直去地处事方式忧心,他提拔的,提携的人,鲜少有感激他的,但是沙瑞金却知道,李达康为他欣赏的下属竭尽所能,为他们铺垫出康庄大道。
李达康这些年除了GDP是真实反映在报表上的,其他的事也只不过是有人记得,有人忘了。时间久了,也就只有他沙瑞金如数家珍。大部分人记得的,是李达康怒怼下属,极不留情面。
沙瑞金唯一害怕的,就是李达康被什么人拉下水。
要是什么问题都能侦破,那世界上哪来的那么多悬案。
“去洗洗,休息了。”李达康久久地望着他,眉眼突然弯了一下。
沙瑞金看着李达康走开的背影,掩入楼梯上的黑暗中去了。

项平生的家在江边。
江上倒映着两边灯火阑珊,漾起粼粼波光,就像是动了情的心思,没看到那个人,就难以平静停歇。
何建国靠在垫子上,半阖着眼睛,凝望着落地窗外的渡轮。
项平生看着何建国,也不觉出神。
他只觉得这个世界竟真有一个人,完全按照他的希望,在另一个地方长大,是太令人难以置信的幸运。
“我在这个城市出生,还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京州。”
项平生低声道,“以后,我可以带你看更多你没看到过的……景致。”
何建国终于收回了目光,却还带着点呆,灯火映在他的眸子里,像是星光闪烁。
“我保证。”项平生没有转开目光,他看着何建国,心里却漾着水星。
“我知道你们缺人手,”何建国转开了项平生的话题。他并不是突然领悟到项平生的心思,只不过他也并不知道该如何回应,况且他也不敢确定自己的判断总是对的,“我可以去的,我在那里待了十几年,有感情了……”
他眼角泛红,项平生却还是平静的神色。
安静。
何建国似乎听到了自己心跳的声音,而项平生却像是定住了。他的脸庞一半在灯火中,一半隐于黑暗,轮廓模糊,线条坚毅。让他想到了雕塑。
“好吗……”他不确定地开口,听到自己的声音嘶哑暗沉,眉尖挑挑,神色黯然。
项平生不会答应他了。
“……好。”
何建国以为自己听错了,他抬起眼眸看着项平生。
“但是,你得告诉我,谁告诉你的。”
“……我自己觉得的……不然,那个白人也不会来找我。”
项平生摇摇头,神情似乎生动起来,但是眉眼间却是严肃的,“我是问你,谁告诉你我们在非洲还有人没有救出来的。”
何建国心里咯噔一下,漏跳了一拍。
他完全想象不出项平生是怎么问出这个问题来的,连他自己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都联想许多,才对项平生跳过诸多步骤,讲出自己最终的结论的。
“是李达康。对吗?”

“李书记,咱们今天还要去现场视察,您看这会……”
李达康从小金手里拿过水杯,三步并作两步上了楼梯。
他腿长,也不算费力,但是跟在身后的小金就是连跑带跳的,喘得不行。
“告诉他们我马上……”李达康的到字还没出口,就瞥到站在政府办公楼门口阴影里的项平生。
他站得位置不起眼得足够让任何人忽略,但是他的眼神却让李达康很快得觉察出了异样,才看到他。
小金差点撞在他身上,“……李书记……”
“你先进去,我马上就到。”李达康依旧是不由分说的语气,小金看了看李达康视线所及的地方,那人长得有几分像沙书记,但是穿着气质又完全是另外一个人,也就多看了两眼,跑进去了。

“你来这里干什么?”
项平生耸耸肩,“那要看,你对何建国说了什么。”

沙瑞金看看手表,时间已经过了两分钟。
李达康开会从来不迟到,甚至每次开会,他进来之前,李达康都已经处理好很多事了。
他刚要让小白给李达康打电话,小金就推开了会议室的门,“沙书记,李书记说他马上过来……”
“他现在人在哪儿?”
“……在楼门口,好像和一个人要说点话……那个人长得和您有点……”
沙瑞金绷着的那根弦剧烈的颤动了一下,也不顾会议室里其他省委常委都兴致勃勃地竖着耳朵听这边的消息,拔腿就走。
带出一阵风来。

沙瑞金想起项平生,后颈上的寒毛都倒竖起来。那个人太过精明,连他也不能完全看穿。
他远远地看到李达康和项平生,脚下的步子迈得更快,跨得更大了。

“有什么事,还要背着我说?”



tbc


评论(6)
热度(1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葚洱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