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肉不欢协会荣誉会长

ID=桑葚洱海

AO3账号:ganggangtu

接受约稿,请私信

【沙李/项何】我若是游子10

*「莫语者」项平生x「战狼2」何建国
*私设如山,半架空



10


项平生和何建国走在街上,瘦瘦高高的亚洲人与周围表情麻木的当地住民显得格格不入。
“晚上想吃什么?”项平生感觉到了何建国的紧张情绪,他又何尝不紧张。一次失手可能就是生死。但是在这种时候,他反而不能露怯,才能让何建国心安。
何建国看了他一眼,满脸都写着“你居然还有心思想晚上吃什么”的嫌弃。
项平生一摊手,“饭总是要吃的。”
“你饿了?”
“……”我这不是在关心你吗?项平生有点郁闷了。难道他的意思表达地就这样不清楚,何建国一点也听不出他的心思。
何建国倒是没有追究他糊里糊涂的逻辑,细致的目测计算着最佳射程和角度。项平生答应给到他的狙击步枪是最先进的了,瞄准镜倍数高,更换弹夹也很方便。
项平生第一次觉得何建国是个军人,他脊背挺得笔直,眼神专注,眸光犀利。走位也很独特,都是训练培养出的高素质和久经沙场的丰富经验,令项平生既欣赏又青睐,移不开视线。
“……你在看哪里?”
被一个大男人盯着腰臀,何建国是一身的寒毛倒竖。
项平生倒是大方地耸耸肩,
“当然是我该看的地方。”
反正以后也是要看要摸要……提前看看应该也不算太猥琐吧。项平生对这件事笃定不疑,自然坦然,供认不讳。

李达康一早醒来,身边空了的位置已经凉了。他望着天花板出神半晌,才爬了起来,去摸椅子上的西裤,指尖却没碰到。
“你醒了,”沙瑞金顺手把椅背上的裤子拉起来递给他,“看你这么惊讶,是没想到我会做生煎,还是今天开会要迟到了?”
……是没想到你还在。
李达康躲开了他笑意盈盈的目光。沙瑞金的心就像是航空材料做的,不腐蚀不燃烧,永远不会伤痕累累。
“没想到你这么多才多艺,谁要是嫁给你,真是享福了。”
沙瑞金嘿嘿嘿地笑,李达康坐在床边,转头看他,“你笑什么?”
“我这不是嫁给你了吗?”沙瑞金蹲在李达康膝前,眼睛亮亮的,“吃了我做的饭,就要对我负责了,达康书记。”

项平生的消息没问题,唯一有差错的是何建国开出第一枪之后就发现,不止有一个狙击手。
他微微偏头,擦破耳朵的子弹楔在墙壁上,对方技术比起项平生掌握材料的那个狙击手还要高出许多。何建国提枪弓着腰,快速地窜到另一个掩体后。
何建国深吸了一口气,猛地站起身,端枪瞄准刚才的位置,肩上剧烈一疼,被一股向后的力道拉倒。项平生站在那儿,子弹从枪管中射出,他几乎看到了红色的火光和银色子弹。
“你不要命了!”
何建国按紧了受伤的肩膀,“嘿嘿……不赖嘛……”

何建国不知道项平生安排这次任务用了多久,他对付的,只有两个狙击手。以他的标准,自己是任务失败了。
他捡起两次差点置他于死地的狙击手的枪,瞄准镜碎裂,子弹从右眼射穿,一枪毙命。
“伤员去那边坐着去。”
从刚才开始,项平生就冷着一张脸,像是谁欠了他二百吊银元似的。
何建国对项平生是刮目相看啊,乖乖地答应了一声,跟着项平生屁颠屁颠得往医生那边走,“哎,你枪法不错嘛,要是早知道,我也不至于……”
“不能让你知道。”
“啊?”
项平生停下了脚步,他衣服上粘着点泥土灰尘,反而看起来更有种干练硬朗,而不是城府深重。
“如果你知道了,你会更无所顾忌,恐怕现在在地上躺着的就是你了。”
他瞥了一眼何建国简单包扎起的伤口,转身就走。
何建国愣了一愣,还是快走了两步跟上项平生,“虽然你说得对,但是……你这枪法在哪里练的啊?你当过兵吧,哪个部分的?哎你走慢点行不行啊……”

“今天收到一个匿名举报,信封里只有一张股东证。”陆亦可把信封交给侯亮平。
侯亮平边拆边问,“谁?”
“京州市市委书记,”陆亦可顿了顿,“李达康。”
侯亮平手上的动作停了一下,关于李达康,之前有欧阳菁,那一个眼神让侯亮平过了许多天才平静下来。
何况汉东省省委书记沙瑞金都肯为了李达康说话,侯亮平心里,是不愿意和李达康有太多交集的,反正也没必要。
他取出那本股东证,上面倒是没有李达康的签字,看起来只不过是为了记录李达康曾经入股,却没有明确显示李达康会知道有这么一本入股的证件。
不过,陆亦可轻轻地点点入股公司那一栏,侯亮平从惊讶变成了震惊。
京州市环林集团,是汉东省最大的企业,年收入以亿万记,放到全国,也是数一数二的了。
“……去查。必须弄清楚李达康到底有没有入股。入股之后……还做了什么……”
陆亦可也是谨慎地点点头。
不管入了多少钱,都已经不止五六位数了。

“我就说快了吧。”李达康乐呵呵的,他早就清楚沙瑞金早晚要离开汉东,他是打心眼里替他高兴,即使有十分的舍不得,也不想让沙瑞金止步部级。
沙瑞金有能力,一身正气。非池中之物。
“我是该说你大气好呢,还是该说你没心没肺……”沙瑞金捏着李达康的腰侧,真是软啊,“说,是不是盼着我走呢?”
李达康弯着眼睛看他,“你当我大傻子呢,把你的手拿开我再说。”
沙瑞金被他的语气逗得笑出了一脸褶子。


tbc


评论(8)
热度(1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葚洱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