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肉不欢协会荣誉会长

ID=桑葚洱海

AO3账号:ganggangtu

接受约稿,请私信

【pwp李金】言传身教

pwp预警:办公室play

 @焚风公子 大佬的脑洞,我的无脑展开,凑合着看吧「自暴自弃……」


多一点关爱,少一点白嫖,谢谢。

 

 

小金刚从大学毕业,就被李达康相中了。据说当年,老书记赵立春也是这么霸气的说一不二地带走李达康的。在小金眼里,这大概也是一种“传统”。

政府里有许多弯弯绕,见了领导要起立问好,跟领导出去要给领导开车门,要长眼色,不该问的不问,不该知道的就不要知道。这都是小金在学校里听来的。

但是……好像不是这样的。

“小金,明天咱们去林城看看,我以前在那边搞了个环湖的工程,引进了不少环保项目的公司,边看边学习……”李达康对这个小秘书还是满意的,看来老院长还是保持着一贯的风格,他看着小金,就像是看到了刚到赵立春身边,踌躇满志,又小心翼翼的自己。

但是……好像也多了点什么。

“好的,李市长,我这就去安排。”

“嗯,去吧,嘱咐得仔细一点。”

 

小金没费什么功夫,就找到了林城那个由开矿坑连成的湖边,一家环保技术产业的前台电话,“我们市长明天要过去,你们准备准备。”

“欸欸欸,您放心,李市长以前在我们林城的时候……”

赞美的故事绵长,但是小金脸上的笑意越来越浓。

跟在李达康身边,他终于明白了一句话: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对李达康,他一厢情愿的仰望着喜欢,只要看着李达康认真工作的样子,都让他觉得满足,更何况李达康还会亲自地教导他。

“小金……”李达康拿着本子出来,看到小金刚挂了电话,脸上还带着受不住地飘飘然的笑意,让他心里老大的不爽,“不是跟你说过,上班的时候不要因为私事打电话吗?”特别是女朋友。

跟了李达康这么久了,小金还是了解李达康的脾气的。这个说一不二地霸气领导,永远不允许有解释,特别是辩解。所以他收起了笑容,“对不起,李市长……我一定注意。”

“走,开会。”小金把他说的话记住了,李达康脸色终于好看了些。

 

李达康带着小金到林城的时候,额头有些痛,只是他一看到他原计划带小金去参观的那家公司门口,站着两排迎宾小姐,额头就更痛了。

“这是怎么回事?”

小金心里忐忑,意识到自己可能是误会了李达康的意思,“……您不是让我……嘱咐地细一点吗?”

李达康心里的火蹭地冒了出来,“你跟我过来。”

他一下车脸色就紧得难看,公司的领导也是一身的汗。不过,李达康的火气似乎也并不是针对他们的,“找一间没有摄像头的办公室,我现在就要用。”

“没问题,李市长,二楼就有,”经理赶紧叫他旁边的小姑娘,“快带李市长上……”

“不需要了,”李达康冷冷地看了一眼挺精致的女生,“小金你先上去,检查一下。”

小金知道李达康是生气了,但是现在他在解释什么,都太晚了。他低着头嗯了一声,快步从李达康身边走过去了。

李达康注意到小金的眼角似乎是红了,心里一紧,还是转头对经理说了一句,“别上来,我有事要和我的秘书说。”

“是是是,我知道了……”

也不知道是谁说得,汉东政府办公室里关系复杂,正副职,上下手,都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当年李达康跟着赵立春的时候,那些传言也是有板有眼的,现在……

 

小金知道自己是真的误会了。李达康嘱咐的那一句话,大概只是要他让司机和饭堂的师傅准备好罢了……他早就应该知道的,李达康一直都让他不要形式主义,今天让李达康看到这样的场景,说不定,小金心情差到了极点,李达康会让他走人。

他检查了一圈,确定没有隐藏的摄像头,才拉开门,站到一边去。

“你站在那儿干什么,”李达康大长腿一跨进来,就语气不善。

小金停了一下,才慢慢走过去,“对不起,李市长,我……”

李达康手指细长,解开西装的纽扣,丢在椅背上,“对不起?”

小金哆嗦了一下,没敢再说话。

“你知不知道,我是想带你来体验的,不是来巡视的,”李达康手指敲在桌面上,发出闷闷的声响。小金忍不住去看李达康的手,那样好看,却更加重了心里的难过情绪,如果李达康把他开除了,大概也就给他单方面的暗恋宣布了死刑。

“……你听没听见我说什么了,”小金有些出神,李达康看在眼里,心情愈发不舒服,想起昨天小金挂掉电话时的那个笑容,李达康语气更恶劣了,工作这么忙,他居然也有这个心情谈恋爱……李达康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现在的想法有多么霸道强势,不讲理,“年轻人谈恋爱,正常,但是不能影响工作。如果你觉得做不了……”

“李市长,”

李达康顿了下,小金飞快地凑近,湿凉的液体滴在他的脸颊上,浅浅地落在他唇角的两片唇却柔软温热……李达康的脑子里轰地一声,像是炸开了一样。


点我上车





评论(14)
热度(21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葚洱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