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肉不欢协会荣誉会长

ID=桑葚洱海

AO3账号:ganggangtu

接受约稿,请私信

【闲萍】青媚狐01

好了我来试试水,短小不精不悍(ૢ˃ꌂ˂⁎)


⚠️侠客闲x狐仙萍,仙侠AU

⚠️没有营养的泥塑文


👇🏻以下正文


修仙之人,都有一颗仗剑天涯,劫富济贫,拯救苍生的心。

范闲是个另类。

他修仙,是为了远离苍生,和天下。



竹林深深,寒气森森,范闲背靠着石块,望着蹿起的火舌出神。

烤鸽子肉滴下鲜美的肉汁,落在火堆里,发出噼啪的清脆响声。

“呜……”

羸弱的声音从范闲身边的草丛里传了出来,像什么小动物的幼崽发出来的,范闲肚子咕噜咕噜地叫了起来,酒肉穿肠过,师祖心中留,再来一顿肉做屯粮也不错。

范闲把烤鸽子从火堆上取下来,插在石头缝里,拨开草丛,借着忽明忽暗的火光和月色,他看到草堆里缩着一团毛茸茸的小东西……蓬松的大尾巴占了足足三分之二的体积,小家伙哆哆嗦嗦地发出微弱的叫声。

“……小狗?”

范闲打消了加餐的幻想,这么小,还不够他打牙祭的呢……

他坐了回去,把手里的毛绒球放到衣摆上,火光更亮了些,他看得更清楚了,小东西生了一身火红的亮色皮毛,有几搓像是被人拔掉了似的,血迹斑斑,尾巴根也受了伤,不停地颤抖着。

哎,是谁会对小动物下这样的手,真是人心不古,世风日下啊……

“想吃?”

发觉“小狗”对他手里的鸽子肉有着浓厚的兴趣,范闲撕了一小片肉放在地上,推着它的小屁股,小狗会有这么大的尾巴吗?

似乎,也没有听说过松鼠爱吃肉啊。

不过……范闲托着腮,看着毛绒团子吃完肉,舔了舔自己的小爪子,还挺可爱的……

那就养肥了再吃吧。

范闲扯了点布料,沾了水给小家伙清洗伤口,它那双圆溜溜的黑眼睛就直勾勾地盯着耐心为它包扎的范闲,乖乖地没有挣扎,

“看我干嘛,脸上有花儿啊?”

范闲知道这小家伙根本听不懂自己在说什么,以前自己也不会对着小动物自言自语,他从来不怕寂寞,他害怕的是束缚。

它本来就很小,被细细包扎好,全身没有一分好处,只有一根大尾巴,摸起来软软的,范闲忍不住多摸了几下,顺着皮毛摸到根处,小东西颤栗不止,发出悠长绵密的叫声……

这是只狐狸啊!

范闲后知后觉。

看这毛色,也不是什么普通的种儿。但是,师祖讲到这里的时候,他就已经去见周公了,一个字儿也没有听进去……范闲抓了抓耳朵,知道是只狐狸就好了,其他的不太重要。

“咕叽……”

范闲掏了掏耳朵,小狐狸又发出一声奇怪的叫声,范闲才确认刚刚不是什么错觉,“你在说什么啊,我可一……”

嗖——

锐利的金属短矢划破空气的刺耳尖啸,范闲下意识地捞起身边的毛团,一闪身,一根利箭紧随其后,插进他刚刚坐着的位置地泥土里,箭尾轻颤。

范闲被特殊的尾簇吸引,凑上前去看,更多支利矢凄厉的呼啸接连响起,范闲暗骂一声,把毛团丢进袖子里,灵活地闪避着从夜空中飞出的更多只箭簇。

他平时远离世俗烦扰,怎么平白无故地招惹仇敌追杀。

一支轻骑从林间窜出,马背上的人穿着一袭黑袍,绕着范闲转了三圈,“喂,有没有看到一个人从这里过路?”

范闲摇头,“没有。”

那两三个人商议了一下,便要离开,范闲高声道,“陛下的黑骑无故远离京都,是不是出了什么事?”

为首的那个显然没想到范闲会认出他们的身份,“……少管闲事。”

黑骑出动,京都一定是发生了大事。

小狐狸缩在他的袖子里,偷偷露出尖尖的小鼻子,看着那一支轻骑绝尘而去,轻轻松了一口气。

“喂,小家伙,”范闲拎着小狐狸的后颈,对方眨着眼睛瞧他,“分了我的鸽子肉,就得帮我分担人间疾苦,陪我入京吧。”

狐狸舞着小爪子,似乎是在坚定立场,明确表示拒绝。

估计成精了,它能听懂自己说话?

好像能卖个好价钱。

小狐狸见范闲拎着自己还不肯放下来,更气了,晃晃悠悠地挂在他指尖扭动,肉乎乎的,看起来应该手感不错……范闲在他屁股上捏了一把,小狐狸咕叽咕叽地叫着,鼓了鼓腮帮子:

快放老子下来,你个凡人。

可惜范闲听不懂。

小狐狸安静下来,气喘吁吁地哈出热气,身上的伤口还很疼,看来,短时间之内,他得依附这个凡人了,等他能变回人形后,再瞅准时机准备开溜……

范闲被它揣着狐狸爪暗自盘算的模样逗笑了,这小狐狸真的是成了精的吧,无形中总流露出人的神态来,他挠挠小狐狸的下巴,“师祖教我斩妖除魔,你说,我是把你红烧清蒸了呢?还是直接灭了呢?”

小狐狸在他凑过来的脸上拍了两巴掌:

找死啊。

范闲敢肯定,他的想法是正确的。

“你真的能听得懂我说话?”

毛绒团子叹了口气,点点头。

如果可以的话,他甚至有点儿想透露自己的真实身份。

“你要跟着我?”

又点点头。

范闲胡撸了一把小狐狸的后脑勺,把它放了下来,“那成吧,不过,你,得听我的。”

好狐不和人斗。

小狐狸靠着范闲,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评论(12)
热度(2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葚洱海 | Powered by LOFTER